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汉阴检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6月11日晚,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万浩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在会议前,按照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来一遍”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汝洋带领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7次重要批示、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随后,万浩检察长传达了全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对全体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全院干警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坚决落实上级院、县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

二是扎实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工作,即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深入推进“三个大起底”工作,即开展好涉恶案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大起底。

三是办案力度要再加大。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联系,对涉黑涉恶案件要提前主动介入;在办理案件时要贯彻“一案三查”的基本原则,深入彻查犯罪嫌疑人社会关系,搜集是否存在“关系网”、“保护伞”,一旦发现线索及时移交。民行部门在开展公益诉讼、“保护母亲河”专项治理工作中注重与行政执法部门协作配合,推动治理行业领域乱象。

四是宣传发动要再加强。注重将宣传工作同日常办案、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深度与广度,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果的信息报道,沉下身子到镇、村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五是要把督导迎检工作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工作相结合,以督导检查为契机,健全完善台账信息、线索排查、宣传信息等软件资料,确保做到数据准确、档案规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熟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督导检查。(通讯员:凌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