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以案释法

汉阴检察:刚出监狱又手痒 屡教不改“四进宫”

发布时间: 2019-04-28

20出头的小伙李某,因犯入室盗窃罪,先后次被判入狱,但狱后仍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将罪恶之手伸向他人结果再次被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近日,汉阴县法院依法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该李某因此四进宫

李某可谓是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的“老熟人”,2013年至2015年间,先后次因为盗窃被该院起诉,汉阴县法院分别判处其缓刑有期徒刑等刑罚,但接受了几次教育改造后,李某某仍屡教不改,这不2017年7月13日才刑满释放又手痒,再次盗窃被判刑。

2017年8月2日,李某某在该县漩涡镇闲逛时发现该镇一孙姓人家家中无人,遂掰开孙家房屋后墙窗户防盗网,翻窗进入室内盗窃740元,后在逃离过程中被失主当场抓获。经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其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同时鉴于涉案赃款已追回并发还失主,其在庭审时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汉阴县法院隧作出如上判决。

在此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好逸恶劳是人生大敌,只有脚踏实地的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才是正理,切不可贪他人之财而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采取非法手段获取他人财物,最终必将难逃法律制裁。通讯员:殷小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