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汉阴检察:让派驻检察室成为法律监督的“前哨站”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19年10月29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汉阴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温汝洋、县公安局副局长谢传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坚持严格依法、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实行全方位执法监督。检察室将通过查询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平台、调取视频监控资料、查阅案卷、实地巡查等方式,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从受案到侦查终结的全方位监督模式,让派驻检察室真正成为法律监督的“前哨站”。

该院将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职责始终,对移送检察院之前的刑事案件进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并且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在监督的同时就案件的侦查取证、法律适用等问题接受咨询并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派驻检察室挂牌成立,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检察院法律监督前移的具体体现,为提升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能力畅通公安检察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开辟了新途径。通讯员:秦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