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汉阴检察:开展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加强对本院已办结案件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办案质量效率,20193月,汉阴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第一季度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遵循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错必纠原则,该院成立了案件质量评查小组,制定评查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协调员额检察官参与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检察长、副检察长积极带头评查案件,每人至少评查案件2件,确保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有序开展

确定重点,严格组织落实。此次评查活动重点针对2018年以来诉讼程序已终结的案件,被评查案件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随机抽取,案件类型及办案人员覆盖全面。评查活动结合纸质卷宗与业务系统案件办理、全程留痕,以交叉互评方式,对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程序流转、文书制作、案卡填录等进行全面评查,形成初步评查结论,最终由案件质量评查小组复核确定评查等次。

正视问题,确保评查实效。通过汇总整理,该院共发现并纠正法律文书制作填写有瑕疵、办案程序不规范、卷宗装订不及时不完整、全程留痕落实不到位等问题8处。通过查找问题、聚焦整改,切实增强办案人员案件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通讯员: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