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汉阴检察:以案为镜 全力推进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0

“全体干警都要从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执行各项纪律不抱侥幸心理,不打擦边球”在全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座谈会上,万浩检察长如是说道。

观看廉政宣传片,组织干警分析讨论案件,召开专题讨论发言座谈会,要求干警结合岗位风险点严格进行自查.....自开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以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全面整改四个阶段认真落实警示教育要求,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扎实组织实施,绷紧廉政之弦。该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万浩为组长的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做专门动员部署。先后学习党内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干警分析讨论案件、撰写心得体会各一次。全院干警对照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相互提、自己找,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并由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干警的自查问题清单,确保自查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具体、后期落实有效。全院上下共查找共性问题4条,干警个性问题32条,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列入党组和个人年度岗位风险点持续督促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大警示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干警对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达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活动期间在省、市、县媒体发表信息3篇,推送廉政信息、警句8条。

紧扣重点内容,强化学习教育。紧紧围绕警示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自己学,并分组进行讨论分析,先后学习了《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高检院编印的《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进一步树牢干警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纪。

严格督察检查,筑起拒腐之堤。警示教育活动以来,该院纪检组在检务督察组的配合下,对整个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共开展阶段性工作督察3次。同时,结合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结果,向党组班子成员发出意见书6份,督查通报1件,有力的促进了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通讯员:沈兰新、贺娇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