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汉阴检察:弘扬新民风 拒绝“办学酒”

发布时间: 2019-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移风易俗,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陋习,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做到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新民风建设活动,积极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为全院干警敲响警钟。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该院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关于印发〈汉阴县扶志扶智暨新民风建设“五个不准、 十个严禁”〉的通知》、《关于践行新民风 不办“升学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重申了有关纪律要求,要求干警们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做到“四个严禁”。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杜绝问题发生。组织全体干警签订《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并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群发短信等开展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宣传教育,提醒干警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切实做到不请、不收、不送。同时,该院通过摸底排查,及时对有子女毕业升学的2名干警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做好对亲戚朋友的规劝和引导工作。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执纪监督。该院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同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拓宽监督渠道,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大操大办的干警,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通讯员:沈兰新、贺娇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