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汉阴检察: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风清气正过好端午

发布时间: 2019-06-06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及时为检察干警敲响“廉洁警钟”。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提前打好“预防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再次强调说明,对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再通报再传达,并且严令重申过节纪律,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谨言慎行,思想上保持清醒,行动上不碰红线。

二是提醒谈话敲警钟。节前向全体干警发送节日廉政提醒短信,对全院干警节日期间的行为进行引导、规范,提前送祝福、敲警钟,防范于未然。同时,检察长在节前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话,切实拧紧领导干部廉洁过节“安全阀”,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检务督察的频次和力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推动部门和干警从严自我管理。此外,该院节前对机关食堂、水电设施、消防值班、涉密物品和执法执勤用车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所有车辆进行封存,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沈兰新、贺娇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