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本院动态

非贫困村要主动作为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7-17

——胡海东在早阳镇龙泉、东村村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时刻,近日,早阳镇区级联镇领导、汉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把重点关注到非贫困村,在督导石湾村和早阳村之后,716日上午,又深入早阳镇龙泉村、东村村督导,听取工作汇报,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村组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为他们鼓劲加油。


  在督导中,胡海东走访群众,与群众密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实地查看群众安全住房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在与东村村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帮扶干部的座谈中,胡海东检察长逐一询问了水电路基础设施、危房改造、分散安置、产业发展等情况。对照分析研判问题清单,对当前还存在的问题,逐一问明问题原因和推进解决情况。

  

  胡海东指出,现阶段虽然政府对非贫困村帮扶资金投入和项目安排上相对少一些,但贫困村大多是在“补欠账”。非贫困村相比贫困村发展的更早,各项基础要更扎实些,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非贫困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认为,东村村一班干部思路清、很务实、战果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清单所列项目,对仍未解决好的道路、饮水、群众收入等问题,要采取超常措施,迅速推进落实,确保“5.7”标准“百分百”达标。二要严明战时工作要求、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早阳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压茬推进,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确保“百分百”不出漏洞。三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夏季防汛防滑工作预案,密切掌握各处地质点变化,确保群众生命财产“百分百”安全。四要高度重视新民风建设,统筹兼顾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胆履职、依法履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