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本院动态

用心引领 用情感染 用爱宽容 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

发布时间: 2019-07-10

——胡海东检察长在早阳镇东湾、早阳村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7月10日上午,区级联镇领导、汉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深入早阳镇石湾村、早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村组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鼓劲加油。

   

  石湾村和早阳村是早阳镇非贫困村。上午9点,胡海东检察长来到石湾村,看到整洁有致、欣欣向荣的村容村貌和精神抖擞的干部队伍他很高兴,在随后的座谈中,他充分肯定了石湾村村委班子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优良成绩,也语重心长的指出,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差距不大,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并没有实质区别,对标“57”标准,非贫困村也有很多棘手的问题没有解决。从早阳镇脱贫攻坚对标研判问题清单上看,石湾村整体情况较好,但还是有1名学生辍学、6人未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等问题,这些看似“小问题”实则不符合“两不愁三保障”硬标准,甚至会影响全区脱贫考核,村委班子和镇包联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尤其是辍学问题,要查清原因,教育家长,联系学校、老师、教育办联合发力,做好引导,确保辍学学生今年秋季按时入学,确保义务教育入学率100%。

  

  在早阳村,胡海东检察长同样充分肯定了村委班子和帮扶干部的工作成绩,向他们带去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问候。重点询问了上次督导要求解决的最后剩余1户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当得知该户已确定在社区集中安置中予以解决很是高兴。他说,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指示精神,对个别“难缠”群众要宽容、理解、帮助,不能另眼相待、放任不管,要切实体现共产党人的大胸怀大智慧,一种方法不行,再想另一种方法,总有解决的办法,没有打不开的群众心结,没有推进不了的工作,没有解决不了问题。

  

  在石湾、早阳两村的督导中,胡海东检察长还一并要求要严守“百日决战”工作纪律,按照党委政府工作统一部署,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57”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回头看”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汛防火防滑工作等。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既要保持攻城拔寨的工作劲头,又要防止高温中暑、蛇虫叮咬等不安全因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