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本院动态

胡海东检察长在早阳镇代坡、九里村督导解决贫困户收入等问题并看望慰问老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7-03

  7月2日,区级联镇领导、汉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深入早阳镇代坡、九里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早阳镇党委书记席鸿冰一同督导。 

  在代坡村,胡海东检察长听取了村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汇报,翻看对标研判存在问题整改台账。胡海东指出,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越到最后时期,越要有如临深渊的感觉,对分析研判出来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逐件解决,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丝毫懈怠、半点水分。特别是针对代坡村还有个别贫困户收入不达标问题,胡海东检察长在详细了解年龄、身体状况、享受的帮扶政策等情况基础上,同大家一起“把脉会诊”,探寻解决增收路径。胡海东要求,对家庭有多名残疾、未成年、患病人口的特殊户,要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倾注更多的组织关心关爱。要切实用足政策、拓宽思路、强化举措,通过社保兜底、解决乡村公益服务岗、土地流转、能人带着务工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帮扶增加经济收入。同时,要求大家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遵守“百日决战”战时纪律,高度重视夏季防汛防滑,妥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在九里村,胡海东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代表区委看望慰问了为一名患病老党员和一名困难老党员,与他们促膝交谈,感谢他们以前担任村干部时为群众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为脱贫攻坚发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