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滨区检察院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汉滨区检察院机关党委按照党建工作计划和上级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支部联建促脱贫。在脱贫攻坚决攻城拔寨最后时刻,该院以“支部+机关党建+贫困户”活动为载体,狠抓党员干警结对帮扶工作,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包联的早阳镇寨垭、台竹、两河三个贫困村,开在帮扶产业发展的田间地头,开在关心慰问困难群众的家门口。通过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群众思想引导、增收致富、树立新风;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贫困群众幸福感、驻村帮扶满意度,进一步锤炼党性,密切干群关系,为脱贫攻坚出力尽责。

  专项辅导暖人心。为切实落实退休党员干部关爱机制,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该院机关党委专程接退休老党员干警回院过组织生活,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专门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辅导,向他们汇报今年以来的取得检察工作成绩,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凝聚汉滨检察强大工作合力。

  顽强竞赛展风采。该院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干警积极参加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万众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特别是在最后的决赛环节,在前期落后的情况下,参赛队员牢牢把握最后风险题机会,果断选择最高分值的风险题,答题过程精准完美、顺畅流利,赢得了全场掌声,充分展现了检察人顽强拼搏的风采,最终在全区36支代表队中胜出,喜获二等奖!在随后区直机关区直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又有三名干警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脱贫提士气。为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再创佳绩。该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党员干警进行表彰嘉奖,逐一点评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向先进学习,积极践行院党组提出的“实干是品质 落实是能力”工作要求,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形成不甘落后、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汉滨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干警的党性观念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干警的争当先锋模范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促工作的良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