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 典型案例

警惕“赌博滋生犯罪”,守护“自由安宁生活”

发布时间: 2019-10-30

  安康男子雷某因赌博而债台高筑,无力偿还赌债又实施抢劫。近期,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雷某涉嫌抢劫一案,汉滨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被告人雷某自201710月开始玩网络赌博,因输的太多,先是把妻子仅有的5万元偷偷拿出来用,被妻子发现后不断追问钱的下落;再是被网贷平台不停的催款。债台高筑而又无力偿还的雷某焦头烂额,遂决定铤而走险,实施抢劫,便事先准备好玩具手枪、无牌摩托车、口罩等作案工具并多次踩点。 

  201812920时许,被告人雷某身穿雨衣,戴头盔、口罩,骑乘无牌摩托车到汉滨区兴安中路某酒店楼下的珠宝店外,趁店内人员稀少之际手持黑色塑料手枪和木把铁榔头进入店内,威胁营业员后退,并用榔头敲碎柜台玻璃,抢劫价值人民币13万余元的各式黄金项链13条,后骑车逃离现场。 

  迫于各种压力,被告人雷某遂于次日在家人陪同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上缴了全部赃物,但其抢劫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惩罚是在所难免的。 

古语有云:“一失足成千古恨”。被告人雷某一失足——参与赌博,让自己和家庭陷入经济困境;而被赌博蒙蔽了心智的二失足——实施抢劫,违法犯罪,把自己送进监狱,也把平静而普通的家人生活完全搅乱。这活生生的案例给人以深刻的警醒:远离赌博,守护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