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 典型案例

未被评上贫困户 毁财报复被批捕

发布时间: 2018-06-14
  争当贫困户,争戴贫困帽,成为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一种怪象。因不符合贫困户条件,村上没有将其评为精准扶贫户,廖某一怒之下,捡起砖头砸碎村支书车玻璃,砸烂村委会玻璃大门和窗户防盗网。近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犯罪嫌疑人廖某批准逮捕。

  廖某今年22周岁,因村上未将其列为贫困户怀恨在心。一日中午,廖某骑车去村委会讨要说法,走时随身携带了一把水果刀,到村委会后廖某看见村支书朱某在车里,便捡了一块砖头将车玻璃砸碎,朱某下车要廖某有话好好说,这时村会计王某听到响声从办公室出来,廖某质问王某为啥不给其报贫困户,推了王某一掌,两人发生撕扯,随后廖某拿出水果刀比划,朱某和王某跑到村委会办公室将门反锁,廖某愤怒之下捡了一块砖头将村委会大门、防盗门和窗户防盗网损坏,经鉴定被损毁财物价值为8263元。

  年纪轻轻,不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反而因未评上贫困户而报复村干部、损坏村委会的财物,寄希望于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形成“等、靠、要”的懒惰思想。精准扶贫,是扶有志脱贫之人,争当贫困户、不思进取、坐享其成的歪风邪气必将被人民群众所唾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