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助农增收采摘忙 支部联建促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7-20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水平,719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瀛湖镇天柱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农增收采摘忙支部联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安喜、瀛湖镇党委副书记杨杰、检察干警、镇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瀛湖镇天柱山村4组高明珍因病在西安治疗,家中果园的李子已经成熟,硕果累累,采摘和销售成了她的心中难事。为了帮助高明珍解决困难,参加联建的党员干部来到高明珍家的李子园中,你采一箩筐、我摘一大袋,很快就采摘了200余斤脆李,大家还纷纷解囊相助,将采摘的脆李采购一空。

  当村干部将采购李子的钱款转账给高明珍时,高明珍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这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 

  天柱山村委会,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展室,聆听其生前事迹讲解,观看了《秦巴忠魂》专题片,大家切身感受到张明俊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伟大情怀,被张明俊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大爱情怀深深震撼和感染,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大家来到坐落于天柱山村脚下的安康水电站,参观了水电站的主体大坝、科技馆,仔细观察记载着最初岁月的老照片、老物件,深刻体会到电站建设起步时期的不易,感叹在险峻大山里修建如此浩大工程的艰辛。 

  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们畅所欲言,交流活动心得,分别就驻村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品牌、文明实践点联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包联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对于更好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擦亮山水汉滨 精彩检察党建品牌为目标,把检察工作实际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共建活动,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