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办案手记

白河县院检察长屈绳忠 出庭指控挪用公款案

发布时间: 2019-03-13

201938日上午9时许,白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白河县冷水镇三院村原村干部张某某、巴某某(化名)挪用扶贫资金案,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出庭指控犯罪。

庭审中,屈绳忠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依法对二被告人的主要犯罪事实进行了讯问,质证阶段围绕“如何挪用、使用扶贫资金的犯罪过程”分层次的出示了全部证据,法庭辩论时,员额检察官祝军从本案的犯罪主体、数额认定、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二被告人在最后陈述时,当庭表示认罪伏法,接受检察机关的指控,并对自己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挪用扶贫资金的犯罪行为表示深深的忏悔。

该案是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和保障“三大攻坚战”以来,办理的首例扶贫领域的挪用公款职务犯罪案件,检察长作为员额检察官主动承办大案、要案,既是该院全面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需要,也对该院的司法办案起到了指导和监督作用,有效的带动了员额检察官更好、更高效的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