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白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6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祖安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列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祖安首先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随后代表院党组从主题教育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梳理检视问题、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整改措施及方向五个方面作了剖析发言,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个按照要求作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了客观诚恳的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计永铖同志对该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白河县检察院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剖析材料规范,剖析问题具体,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诚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转化。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开展学习。要主动持续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对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好班子,管好干警及身边人,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三要坚持依法公正办案。严格遵守各项办案规定,严明办案纪律,落实办案责任制,确保办案经得起法律、历史、人民检验。四要完善档案资料。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对各类资料规范收集整理,及时上报进展情况,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强化主体教育效果。

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祖安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班子检视出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及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继续采取措施,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抓好年终各项考核任务落实,促进全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者:刘宝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