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白河检察院:检察官法治讲座走进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3

92日,正是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学的第一天,白河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为5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该院检察官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从扫黑除恶知识、三大法律责任、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四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视频、案例、讲解等方式,让在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远离违法行为、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将青少年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法律知识融入其中,告诫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管好自己的行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远离犯罪。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全面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该院安排业务骨干在开学第一天到五所学校进行法制宣讲。
通过集中宣讲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及自我维权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