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漫漫求学路 悠悠助学情 ——白河县检察院到包建村开展资助大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0

金秋开学季,莘莘学子追梦忙。为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增长才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815日上午,白河县检察院到包建的石关村开展“漫漫求学路 悠悠助学情”助学座谈活动,为5名贫困学生分别送去了助学金和爱心行李箱,为他们提供了生活资助和精神食粮。

座谈会上,白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明同志代表该院向新步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了祝贺,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发奋学习,增长知识本领;注重品德修养,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传递正能量,以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和家乡。同时叮嘱他们注重锻练身体,注意保护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检察干警及攻坚队成员们纷纷发言,对新考入大学的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良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秦雯说:“检察官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的资助,我们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家长代表秦维银开心的说道:“感谢检察院对孩子的帮扶,我们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办升学宴,不收升学礼,好好教育我的孩子,不辜负大家的深情厚意!”,五位学生家长现场签订了拒绝“升学宴”承诺书。

此次资助活动是白河县检察院开展教育扶贫、践行新民风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白河县检察院先后资助石关村15  名贫困大学生,助力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同时倡导拒绝“升学宴”,践行新民风,得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