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白河县检察院:联合公安、武警、县医院 对看守所医务室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6-21

近日,白河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对看守所医务室进行安全检查,白河县检察院李明副检察长、县公安局程文晓副局长、县人民医院胡明朝院长、县武警中队负责人参与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医务室内的药品使用登记、药品管理、医疗器械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出了药品使用登记不规范、医疗档案不健全、急救医疗器械配备不到位、医务人员未实行24小时值班等问题。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看守所与医务室负责人的汇报,并逐条提出了解决措施。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完善档案管理,所有药品的使用必须登记,同时加强自查,对于过期药品及时处理。二是要严格执行医务人员处方用药制度,所有在押人员用药,必须由医务室医生开具处方。三是完善各类制度,加强风险防控。对于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及时制定风险排查预案,及时排查,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四是配齐各类急救医疗器械,根据实际,尽快制定器械采购计划进行报批。五是开展民警急救措施培训,做到应知应会。通过以上措施,防止医疗、救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生命权和健康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