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白河检察:检察长陈祖安依法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8

2019523日上午830分,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祖安依法列席了白河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本次审委会会议主要研究讨论的是白河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曹某某、万某某等4人贪污一案和秦某某涉嫌虚假诉讼一案,会议由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法官主持,由6位审委会委员参加,法检两院的案件承办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中,两起案件的主办法官汇报了案件的审理情况,最终由6名审委会委员依次对案件进行讨论发言,检察长陈祖安就两起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评价发表了意见,并表示充分尊重法院审委会的意见,检察机关案件的主办人均发表了意见。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审判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之一,陈祖安检察长最后谈到:“法检两院在今后办案中要更加注重办案程序,对案件基础事实的证据的审查要更加仔细,落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