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白河检察:多管齐下强化未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8

近日,白河县检察院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加强源头治理,专门印发了深入开展检察宣传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将未检宣传宣讲作为干警进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宣讲的重要环节。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该院自成立未检专门办案组以来,要求办案人员注重分析总结未检工作经验,在对未成年被告人教育挽救的同时,注重源头预防。经分析,办案人发现未成年人被告人对法律的无知无畏是他们犯罪的主要原因。因为其没有接触法律,不了解法律,不知道做事的界限,进而处于无畏的状态,一时的冲动,导致触碰法律的红线。经院党组研究决定,通过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的方式,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该院要求全体干警将领导包镇、干警联村、一村一政法干警工作机制与法治宣传进校园相结合,将未检宣传与综治扫黑除恶宣讲相结合,与走访民营企业相结合,引导全县青少年及群众认识到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助推学校法治教育和家庭法治教育相结合、相促进,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切实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