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陈祖安深入石关村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为加快仓上镇石关村脱贫“摘帽”进度,冲刺整县脱贫摘帽各项任务目标。410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陈祖安同志带领该院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及干警,冒雨深入仓上镇石关等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为石关村捐赠办公电脑,走访贫困户,仓上镇党委副书记杨耀军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石关村脱贫攻坚办公室,陈祖安同志听取了石关村支部书记和该院派驻石关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对石关村脱贫攻坚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白河县顺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康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个市场主体负责人,就该公司的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情况、帮扶干部参与农事体验和“我在石关有块田,种在贫困户身边”的设想,以及“支部+市场主体+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和帮扶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陈祖安同志对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带动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企业负责人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所帮扶的贫困户真正的得到实惠。

陈祖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咬定目标,全力以赴,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仓上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冲刺脱贫攻坚整村“退出”各项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仓上镇镇党委副书记杨耀军对近几年来县检察院对仓上镇石关等扶贫村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明确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将支持石关村的各项工作,配合检察院把帮扶工作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调研督导中,陈祖安同志看望了贫困户秦兴杰、秦谋新等,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子女上学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靠勤劳的双手致富脱贫,并为他们制定和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