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长论坛

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陈祖安深入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8

58日,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陈祖安同志深入仓上镇石关、仓坪等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该院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党组成员祝军同志、仓上镇人大主席李庭奎同志参与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陈祖安同志传达了县委脱贫攻坚推进会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石关村脱贫攻坚队长胡世杰的工作汇报,大家畅谈感受,共谋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陈祖安同志首先肯定了大家前期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式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脱贫退出“57”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脱贫退出工作,确保核查不出疏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二是针对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短板,尤其是住房、教育、群众满意度等问题,要综合研判,列出清单,逐项解决。攻坚队员思路明确,敢想敢干,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摘帽任务。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村“三委”及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做好全镇及全县脱贫攻坚战的样板和示范;四是要做精准扶贫工作的“明白人”。帮扶工作人员要对贫困户家庭成员、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基本情况心中有数,扶贫相关数据要与国办系统数据库数据保持一致,切实落实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致贫的根本问题。五是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村霸、路霸等黑恶势力,大力倡导新民风建设,净化社会环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会后,陈祖安同志走访了贫困户,调研了秦氏家风家训馆、金岭农事体验园、秦家大院石板路建设,要求大家要将家训馆建设好,让其成为新民风建设的教育基地,将农事体验园、乡村石板路建成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工程,切实发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