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建政工

白河县检察院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11
   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召开后,白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821日下午,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部署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精神。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组织干警学习了《白河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并对全体帮扶干警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内容做了强调。一是帮扶干警要迅速入户,进一步完善帮扶档案资料,做到资料真实、信息精准;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要有针对性,要起到实际效果;三是要求干警将异地扶贫搬迁的“三问、三解、三精准”和入户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准确了解搬迁贫困户存在的实际问题;四是要求干警准确的计算、收集贫困户年度收入情况;五是要求干警主动和贫困户联系完成“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对接任务;六是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围绕“脱贫增收”的主题来研究创新脱贫攻坚工作。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党组成员祝军,要求全体帮扶干警会后迅速对照贫困户的脱贫标准开展自查,并将自查存在的问题全部收集起来,同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解决。

822日早上7点半,22名帮扶干警在屈绳忠检察长的带领下已赶往仓上镇石关村开展帮扶工作。到达石关村后,屈检察长首先向攻坚队传达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精神,并要求驻村工作队结合帮扶干警自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在石关村会议室内,仓上镇政府干部徐佳佳针对“入户资料的搜集、贫困户产业收入的核算”等问题对帮扶干警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上午11时左右,22名帮扶干警分头入户,按照会议要求紧张有序的落实各项扶贫工作。

823日上午,全体帮扶再次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自查,对自查得共性和个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屈检察长强调,要把自查作为我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自查发现问题,找准工作方向,按照整改意见,再次入户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