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建政工

进位争先 追赶超越 奋力开创新时代白河检察工作新篇章 ——白河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春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1

  人勤春早,扬帆起航。228日,白河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春训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余盛武出席会议。会上,首先对2017年度先进科室、先进个人、优秀案件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17年市院对口考核、县委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对2018年检察宣传及新媒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对2017年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大局上做出新贡献;二是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在维护稳定上创造新业绩;三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在职能延伸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政策落地上迈出新步伐;五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他要求全体干警要紧盯文明、优秀、满意、进位争先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富裕新白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余盛武指出,一年来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宪法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狠抓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对2018年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方向,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二要坚持服务大局、主动履职,围绕中心,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对审判、侦查活动、刑罚执行等的监督,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群众,加强自身职能宣传,让检察工作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四要坚持从严治检、管好队伍。同时对检察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正气、爱人民;二是精业务、重实践;三是善协调、重团结;四是洁自身、重廉洁;五是树勇气、争一流。
  会上,屈绳忠检察长同各党组成员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下午,该院各部室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年工作做出谋划和打算。

(撰稿人:孙金秀  刘宝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