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屈绳忠检察长为我院及石关村党员作“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3-13

为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连日来,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分别在该院机关、帮扶的石关村为党员讲党课。

114日,白河县检察院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为全院干警做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全院党员干警参加。

此次专题党课,屈绳忠检察长以“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推动白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从“两个问题”出发,即为什么要开展“讲政治、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怎么开展“讲政治、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引导干警深入思考如何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工作,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就如何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对全体党员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把讲政治作为干事创业的最高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敢担当、敢负责。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协调重点工作落实,带头下基层解决群众困难,带头解决检察工作中的困难。三是要弛而不息改作风,结合作风教育再整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等活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警醒自己、约束自己,着力解决纪律松垮散漫、办案不规范、群众工作不实等问题。

通过专题辅导,该院干警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院围绕主题教育制定了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同时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材料,加强警示教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15日上午,白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一行到帮扶联系村仓上镇石关村,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凝神聚力,实干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党课。

党课交流中,屈绳忠检察长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凝神聚力,实干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方面,结合石关村村情及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如何同心同德打赢石关村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分析交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访民情、解困难、办实事”活动。二是着眼长远发展,谋划乡村振兴。三是坚持公道正派的作风。四是坚守做事做人的“本”。希望在新的一年石关村党员干部牢记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带领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

 

在聆听了屈检察长的讲课后,石关村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屈检的讲课既讲清了政策理论,又结合实际,分析了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使大家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坚定了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努力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党课后,屈绳忠检察长还就扫黑除恶工作、乡村振兴战略、新民风建设等方面和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